阿青. 山雨欲来风满楼

Ti amo

【双黑】秋声赋

/长期闭关的复建短篇



/秋声赋



我写信来怀念你。入秋时分,是我不甚喜欢的季节,而你便趁势逃走了,独留我一人饱受落叶阴雨的折磨,实在狡猾。我近来又开始频繁地尝试自杀,但显然地又都失败了,不禁要再一次感叹一句报纸上那些仅一次便自杀成功的少年们身在福中不知福。一个月前我找了一条非常好看的河流,最后被国木田君捞了上来,恶狠狠地教训了一顿;一个星期前我从三十层高的楼顶跳下,没有意识,不知道自己是怎样的一副惨状;或许脑*浆涂地,血流成河,浑身的骨头也成了碎片,但我还是活下来了,被与谢野小姐救起。两天前我拆开了家里的剃须刀,心满意足地放了一盆温水想要割腕,却在意识迷蒙之际又被敦君发现,还是没能够死成。

 

你看,中也,我多么可怜。当时敦君站在我的床头,看上去一副要哭出来的模样,叫我实在不忍心对他说:敦君,你不要再救我了呀。我是真的已经不想再活下去了。

 

人们总是自以为是地救人,看似世态炎凉,那么多自杀成功的青年人都被搁在路边无人问津,但在我身边却尽是些善良的人;他们太善良了,乐此不疲地担心我,拯救我,让我在这个世界上多活上那么几分钟。就连你都是这样的。

 

以前我们都还在黑手党的时候,刀光剑影,拆毁各式各样的建筑物也不是一次两次;你的拳头从来都扎实得要命,我能感觉的出来,你确确实实地是真心想要杀掉我的;而那个时候我也把你恨到了骨子里。从穿衣品味的战斗风格、最后甚至是你这个人本身,我都希望这辈子都不要再见到一次才好;虽然这一切到后来也都被证明了只是你我二人的心口不一。

 

我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那大概是在六年前的时候,我猜,大概是森鸥外给你发了一条类似于“来见太宰最后一面吧”的讯息,你急匆匆地从很远的地方跑回来,大衣没披,帽子抓在手里;而我确实是在一次任务中失手了。原谅我不愿意把那个愚蠢的错误同你分享,你一定会把它当作长久的笑料而不断地嘲讽我,所以我还是把它搁在一边,暂且不提吧。你撞门进来的时候声音实在是太响了,一定把在外面的看守的护士小姐吓跑,门板恶狠狠地撞到了右侧的墙壁发出一声闷雷似的巨响,一下子就把我吵醒了。

 

你为什么没有杀死我呢,中也?其实我知道,我看到了,出鞘的利刃就抵在我的咽喉处,而那时候我躺在病床上浑身插满了管子,每一根骨头都在叫嚣着不容教人忽视的剧痛,五脏六腑仿佛都要离开身体;你看,中也,我手无缚鸡之力,我缴械了。你为什么没有杀死我,没有手下轻轻用几分力把刀尖推入我的咽喉,教我一命呜呼?我已经准备好了,但你没有。你撤回了短刀,转而开始吻我。那吻轻如鸿毛,细密如雨丝地落在了我的眼脸上,最后是我的唇,像是在对待一个将死之人,一切都温柔得不像话。

 

那时你一定以为那便是你最后一次见到我。但多可惜啊,我没能如你的愿,我没能死掉;全身上下三十余处刀伤,严重的脑出血,还有我那可怜的、折了的左腿,就这样我都没能去死。过了半年我从病房里出来见你,你站在台阶上愣愣地看了我两秒,最后突然冲下来紧紧地、死死地抱住我,左手使劲儿地拽住我的衣物;真的用了很大的力,我快要窒息了。

 

然后一把小刀就这样从背后插入了我的肩胛骨。中也,你就这么残忍地对待一个还在康复期的、大病初愈的病号,用血腥味和铁锈味,用你我都最熟悉的味道。我立刻呼号起来,太疼了,怎么可能不疼呢,然后你更加毫不留情地把匕首从我的肩膀处拔了出来,登时血*雾飙溅。

 

你轻声道,太宰,我就知道你不会死的。眼底似乎有隐隐约约的光影在闪动,神色却一如平常,然后立刻转身便走。

 

你撒谎了,中也,承认吧。你真的以为我就要死了,你明明是伤心难过的。

 

而今我也不得不承认我也是伤心难过的;你离去了半年,而最后的那么一个瞬间我到现在还记得。是黑手党的一个小部下前来找我,求我,让我赶快跑到那个孤岛上去救你,因为你的异能在敌人诱引下意外暴走,敌人、同他一起去的所有人、乃至他自己,都将和那个岛屿一同殉葬。我一开始还差点没相信,但我还是去了,心里十分高兴,想着等到我到了那边把你救下来了,看着你意识不清地软塌塌地倒在我怀里的样子,还可以带着十足的恶意嘲讽一般;结果我还是晚了。

 

红叶对我说,你到最后一瞬间都以为我会来救你的;我也以为我到的时候你会还活着。真的。

 

我没看到你的最后一面;抵达的时候,只看到了两个人抬着你的尸体,上面覆满了血污,帽子早就已经消失不见了;我只寻到了你的后脑勺,橙色的发丝此刻早看不出颜色,露出了发旋,孤零零的。然后你就消失了。那个小部下着急地对我道,你快去吧,这样还可以见到中原前辈最后一面;我道,不用了。

 

不用了。你那么骄傲的一个人,一定不愿意让我看见你浑身血管爆裂,狼狈至极地惨死模样。到最后了,我也想对你好好地善良;因为你也是那么的善良。

 

黑手党当然不愿意把你的骨灰给我。在他们眼里,我可是个危险人物,给谁都不会给我,但我却由此而这般孤单;生命中的第一次,我发自心底地想要怮哭。我想要在生命中的最后一次,用尽我所有的智慧,跑到黑手党的大本营里把你的骨灰盒偷出来;然后我要静静地抱着你,静静地吻盒子上复古的雕刻花纹,就像六年前你对我做的那样。

 

我要找一片海,找一片非常好看的海,比我一个月前选择溺水的那条河还要漂亮亿万倍的一片海,然后我和你,手拉手,一起走向那里的万劫不复。那里天水相衔,飞鸥不顾,在日出之前,那会是我们最终葬身的地方。

 

我怨天怨地怨不得,只好怨秋声。

 

我那么想你。







带着短打来诈尸

因为最近在学《秋声赋》。虽然并没有什么联系。

评论(12)
热度(62)